乐乐

我哥向霸凌我的人求婚了

我哥向霸凌我的人求婚了,我站出来反对,却遭到我哥和妈妈的埋怨。

他们还让我给她道歉,但凭什么!

我将她的恶行公布于众,随之遭到全网的谩骂。

工作丢了,还沦为这个女人欺负的对象,谁都可以来踩我一脚。

我一无所有,那就让她陪着我一起下地狱。

 

 -

在我哥求婚的现场,我才发现,他求婚的对象是高中时期曾经霸凌过我的人。

 

周围欢呼声浩大,唯有我一人僵硬的立在原地,浑身发颤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人群渐渐散去,我才从旧时梦魇中脱离,冲上前去推了一把慕纯。

 

我哥立刻就把她护在身后,一脸不赞同地看着我。

 

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「哥,你明明知道她是谁,为什么还跟她在一起?」

 

我哥明明看见我眼角有泪,却还是选择维护慕纯:「然然,纯纯已经答应我的求婚了,她往后就是你嫂子了,以前的事就忘了吧。」

 

慕纯一袭白裙,满脸纯然无辜,似带着歉意,不妨碍她当年正是用这副表情拽着我的头发将我狠狠按进马桶。

 

她红着眼眶,轻声道:「然然,当年是我不懂事,我磕头下跪,怎么样都行……」

 

「只要你能承认我的身份。」

 

她只演了一半的戏就把我哥心疼的不行,他还没来得及说话,出声的确实我走上前的母亲。

 

「道什么歉,我看是她矫情又犯了。」

 

我的母亲哥哥,都站在霸凌我的人那一头,冷眼旁观我在寒风中摇摇欲坠。

 

「我矫情?!」我上前一步,撩开衣袖,指着消不下去的烟疤,彻底爆发,

 

「当年被霸凌的是我!成绩一落千丈的是我!抑郁的差点活不下去的也是我!」

 

「凭什么她道句歉我就要原谅她?!我的痛苦就那么廉价不值钱?!」

 

也许是我离他们越来越近,神色癫狂的像精神病院跑出来要伤人的疯子,我哥狠狠推了我一把。

 

我没有防备,直接踉跄地摔倒在地,手摁到了我哥用来求婚的香薰蜡烛。

 

皮肉顿时绽开,掌心血肉模糊,甚至有几分烤焦的味道。

 

我惊愕地看着我哥,泪眼模糊了视线。

 

我哥面上有愧疚和不忍闪过,却还是牢牢护在慕纯面前,小声道:

 

「然然,因为你,我们已经谈了四年地下恋爱,我不能再辜负她。我一定会娶她。」

 

倒是我妈,难得的面色温柔,蹲下伸拉起我的手轻轻吹了几口,叹息道:「然然,谁还没个犯错误的时候,小纯已经知道错了,你往常不是最善解人意。」

 

「反正你现在也好好的,再宽宏大量一回,我们皆大欢喜不好吗?」

 

不好!不好!

 

我想嘶吼出声,可对上他们的视线,所有的委屈怒骂都噎在喉咙。

 

他们的心已经偏了,我的噩梦在他们眼中不过是阻挠他们阖家团圆的障碍物,是明明可以宽宏大量却仍要斤斤计较的不识大体。

 

慕纯站在我哥身后,一袭白裙楚楚动人,用隐秘含笑的目光看着我。

 

「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原谅霸凌我的人,我哥想娶她回家就娶,有我没她!你们我也不要了。」

 

2.

 

我无处可去。

 

上家公司因为我毅然决然追逐梦想辞职,员工宿舍自然收回,我衣衫单薄在寒风中走了很远的路,才选择蜗居在一家小旅馆。

 

我睡了一整天觉,电话关机,谁都不想见,谁的声音都不想听。

 

怕再有一个来劝我大度的,我会当场发病。

 

直到傍晚时分,怕错过什么关键消息,我才打开手机,成百上千条私信就「唰唰」跳了出来。

 

「贱人,你是不是心里对自己亲哥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想法才为难小纯!」

 

「你哥能娶到小纯是你们家的福气,你怎么还敢嫌弃她?」

 

「果然是丑人多作怪,我警告你,如果你不跟小纯道歉,这门婚事我们绝对不同意。」

 

「你因为嫉妒毁了亲哥哥的婚事,你就不会愧疚吗?!」

 

诸如此类的留言多的如过江之鲤,我浑身发冷,隔一好会儿才弄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 

慕纯是个小有名气的博主,最开始靠着京大学历和萌宠亲甜可爱的互动走红,在网络上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,直播卖货场场爆满,深受各大赞助商的喜爱。

 

今天慕纯在某音发布了一条视频,精心布置过的求婚圣地中,红玫瑰一簇簇开的热烈,我哥单膝下跪,慕纯泪眼含珠,待她点头后,一双有情人甜蜜地抱在一起。

 

可随着镜头推进,是我这个「恶毒」的小姑子一把冲上来,神态厌恶,语气歇斯底里,不仅毁坏了他们的浓情蜜意,甚至高声喊着「有我没她」以此来威胁我哥。

 

我几乎气笑,视频被恶意剪辑过,只字不提我受过的霸凌委屈,被推的掌心血肉模糊,反而把自己打成了受害者的形象。

 

不过大约隔了十分钟后,这条视频被删除,重新替换上来的是没有后面我的版本,慕纯在评论区置顶了几行字。

 

「上一个版本是工作人员的失误,我本意是分享人生最幸福的时刻,至于后面,我知道她是不乐意有人分享她哥哥,小女孩一时闹脾气,可以理解,大家不要去骂她。」

 

她的惺惺作态立刻得到了粉丝的无脑附和。

 

「纯纯太善良了,还小姑娘,她明明跟你一般大。」

 

「要我们不骂可以,她必须道歉。」

 

「对,必须道歉,不然我们集体脱粉,粉你不是为了让你受委屈的。」

 

委屈?

 

我看见这两个字冷笑连连,她受过什么委屈,连我言辞稍稍过分了点,我母亲和哥哥都担忧把她保护起来,皱眉看我的神情像我才是无理取闹的那个。

 

她一贯擅长作了恶事之后利用追随者为她冲锋陷阵,可再纯善的面容也掩饰不了恶毒的心。

 

慕纯家里势力不小,当年我自杀进医院才终于将霸凌的事情闹大了点。

 

可慕纯的父母穿着精致昂贵的衣服,皮鞋一尘不染,带着轻蔑厌恶的视线踏进我住的贫民窟,给我妈丢了一沓子钱。

 

要求是我不能再追究慕纯做过的事。

 

我爸跟别的女人跑了,我妈吃力的养活着我和我哥,也许是遭逢大变,她性子有些神经质。

 

那时候她一会儿泪水涟漪地抱着我哀求。

 

「妈养活你们不容易。」

 

「这钱足够你哥上完大学付个首付,要不我们就这样算了吧。」

 

一会冷漠地指着我破口大骂。

 

「林安然,你不能那么不孝顺,让我一直吃苦!」

 

我看着母亲比同龄人老了几倍的脸,最终妥协。

 

可到头来这笔钱一分一毫都没用到我身上,毕竟我是要嫁出去的女儿,我哥才是她后半生的指望。

 

我为了唯二的两个亲人善解人意委屈求全,难不成最终的结果是让当年的霸凌重新上演?

 

一个激灵,我咬紧了牙。

 

不,我不会再像高中时那样软弱可欺,凭什么是我一个被霸凌的人要替霸凌者盖上遮羞布?!

 

我一定要揭开她的真面目,让她的簇拥者看看她无辜的外表下是一个多么丑恶腐朽的灵魂。

 

3.

 

喝马桶水,被全班孤立,被拍小视频,被砖敲打脑袋……我陷入了过往苦痛屈辱又无力挣扎的日子,强忍着颤抖,一字字的打下我所遭受的一切。

 

中间揭开伤疤的过程让我一度坐立不安,我呼吸频率乱了几分,大喘着气,一不留神像能背过去。

 

其实被霸凌的源头不过是某次考试我反超了她一分,慕纯就带人围堵,脚踩着我的背脊弯腰,神情天真。

 

「长的不错,这样,只要你让我在你脸上划一道,且保证考试永远不超过我,我就放过你怎么样?」

 

我不同意,死命挣扎激怒了她,从此,我的噩梦开始了。

 

这么多年我必须忘掉过往才能勉强活得像个正常人,可我不明白的是,霸凌着为何还能问心无愧站在阳光下。

 

我一个受害者却像是阴沟里的臭虫,受她粉丝排挤唾骂。

 

几千字的小作文发布在评论区,因为我直接艾特了慕纯,很快被顶了上去。

 

评论区议论纷纷,很快我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。

 

没有人在,慕纯仍旧语气温柔,似乎是怕留下什么把柄。

 

「然然,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不怕伤了你哥和妈的心吗?」

 

我冷冷反问:「你说呢?」

 

我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着急。

 

慕纯身上背了好几个代言,一旦出现污点,她就要赔付天价违约金。

 

我没再多说什么,以防恶意剪辑再次出现。

 

慕纯哽咽着继续道:「过去的事让它过去好吗?然然,你不要毁了我事业,删掉……」

 

不想继续再听,我挂断了电话。

 

紧跟着是我哥打不通电话接二连三的信息。

 

「然然,你疯了吗?你就那么见不得我好?!」

 

「你还当我是你哥吗?别不懂事,趁你伤害更多的人之前,删掉吧。」

 

他的焦急疯狂可见可见一斑,我摁掉他跟我妈无数通打来的电话,用沉默表达自己的态度。

 

我永远不会跟慕纯和解。

 

4.

 

我还是太单纯了,以为我的做的一切哪怕不能彻底击垮慕纯,也能给她造成不小的损失。

 

可我想不到的是,当天夜里,她又重新发布了一条视频。

 

高中时期的我青涩稚嫩,面如骨柴,高高扬起的手里是深红色的石砖,脚边是略有惊恐的慕纯。

 

视频的最后还附了几个未露面的人谈话的声音。

 

「林安然?我们对她没什么印象,只不过有一次活动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举起砖块想打人。」

 

「霸凌什么的都是胡说,那时是她自己性格孤僻先不理人,纯纯却性格好,是个学霸,林安然因为一直考不过慕纯,才嫉妒的要动手。」

 

「对,我也是这么记得的。她当时没有社交,唯一引以为傲的学习还比不过慕纯,所以她敌意才那么深。」

 

骗子,都是骗子。

 

我激动地站起来,也许是情绪波动过大,眼前阵阵发黑,差点晕倒过去。

 

这些声音,我有些陌生,有些却极为熟悉——

 

是慕纯当年的小跟班,我午夜梦回常常陷入过去的泥潭,慕纯身后的她们举着摄像头,得意的笑着拍下我浑身湿透半露不露的画面,用肮脏的手想把我拖到万劫不复。

 

手机叮咚一声,让我略略醒神,还是慕纯在视频下的置顶。

 

「我原本不想伤害她,可我也不能平白被污蔑呀。」

 

我站在原地茫然了好大一会,才明白她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

污蔑?

 

我突然努力地扒拉着通讯录,拥有视频原版的同学我也知道,只要,只要他愿意帮我作证。

 

一切的舆论都会翻转。

 

可惜。

 

那位同学听明我的来意,叹了口气:「慕纯他们家出了二十万买那条视频,所以,我不可能给你。」

 

我怔愣在原地,悲哀的笑了起来。

 

钱,还是因为钱。就是因为没钱,几年前我妈让我忍气吞声,现在买不起视频被倒打一耙。

 

透过这一冷冰冰的现实,我甚至能猜测到现在慕纯脸上得意的笑。

 

就仿若视频里一般,那是我高中唯一一次反抗,还没慕纯碰到衣角就被她的小跟班扑摁在地,被她们打的更惨。

 

慕纯站在旁边,笑的色如春花。

 

5.

 

我疲惫地闭上眼,控制的还好的病隐隐有复发的趋势,负面情绪占据了我的脑海。

 

我甚至想死。

 

 手不受控制的想去找尖锐的物品,嗡嗡震动的铃声唤醒了我。

 

是我哥。

 

心里燃起了些希望,我自嘲一笑,谁知道那头说的话更是让我如坠冰窖。

 

我哥声音低低的,似乎是心虚:「然然,你去给纯纯道个歉好不好?」

 

「哥!」我不可置信,声音有一瞬间尖锐,「道什么歉?我说的有一点是虚构的吗?!」

 

「黑白已经颠倒,她还痴人说梦还想让我道歉?」

 

我已经把脸面放在地上让慕纯踩个够,仅余的自尊怎么可能还会让她践踏。

 

「还不是你要乱发什么小作文。」我哥的语气非常抱怨,责怪道,

 

「这个结果不是你闹来的吗?还惹怒了纯纯的粉丝,说你不道歉就绝不允许纯纯嫁给我。」

 

我觉得我听见的一切可笑至极,匆忙打开某音,才了解到事情的原委。

 

慕纯的粉丝们发了狠,整齐划一刷屏。

 

「小姑子不道歉我们就集体脱粉!」

 

「好不容粉个白富美,我们花钱不是让恋爱脑嫁人受委屈的!」

 

「不可能。」我哆嗦着嘴唇,「我绝对不可能道歉,你们结不了婚关我什么事?」

 

「林安然!」我哥气急败坏,「你怎么变得这么刻薄。」

 

那边又忽然插进来一道声音,温温柔柔,听得我作呕:「然然,我不想闹这么大,但我家世你也知道,爸妈和粉丝都在逼迫。」

 

「你哥和妈也都很担心你,你不原谅我没事,只要发个声明就好。」

 

 「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你的谅解,现在不要闹了好吗?」

 

听这一番话多么真心地为我着想,我沉默不语。

 

见我软硬不吃,我妈也插了进来,语气冷漠的像是对着陌生人。

 

「然然,只要你道歉,我就把你的身份证户口簿都还给你。」

 

「你不是一直想去浙市的云泉公司入职?还过了一面?」

 

浑身血液似被冻僵,我呼吸一点点微弱下来。

 

我从没想到,我妈居然拿这作为筹码。

 

当年我自杀从医院出来后,一直求生一直薄弱,我哥学业繁忙,我妈哄了一阵,嫌我还是那个死样子,破口大骂我矫情,便再不管不顾。

 

什么时候眼里亮起了点光?

 

好像是某天,同桌兴奋至极下忘了我是她们孤立的对象,兴致勃勃指着手机道:

 

「你看,我好喜欢她。」

 

是一款手游,画面里,红衣烈烈的女将军策马奔腾打天下,她脸上笑容灿烈,张扬自信且狂放的劲儿彻底救赎了我。

 

那是我时隔多久第一次说话:「游戏叫什么?」

 

同桌像才反应过来,还是回了我句:「将军令。」

 

我第一次起了念头,想摆脱这些恶心的人,加入云泉游戏公司,成为这款游戏团队的一个成员。

 

可惜大公司人才济济,我今年才有了面试的资格。

 

我妈思想古板老旧,怕我哥将来不可靠,想让我能一随身伺候她,因此一直扣着我身份证。

 

梦寐以求光一样的未来近在咫尺,我胸口起起伏伏,最终闭眼,屈辱地道了一个字。

 

「……好。」

 

道歉声明我一字一斟酌,在「我林安然,特此诚挚地向慕纯表达歉意」停留了很久,手一个颤抖,发了出去。

 

并不去看会激起什么反应,我转身对着我妈漠然道:「该给我了吧?」

 

我哥和母亲检查一番后俱露出来满意的微笑,我妈欲言又止,她这时好像才生了点不忍,东西给我道:

 

「遇到什么问题,妈都在这儿等着你回来。」

 

我若有似无的笑了。

 

连一滴眼泪都懒得掉了,悲哀莫大于心死。迟来的亲情,我要它有什么用?

 

不久后我顺利地过了云泉的二面,开心似乎是有的,但半夜想起那纸道歉声明,又自虐般刷起了慕纯的直播。

 

她还是在直播,卖的宠物食品,一边摸着怀里的小猫,一边介绍这产品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总感觉她怀里的小猫在轻轻发颤。

 

她粉丝评论不断。

 

「小猫好可爱呀,姐姐也很可爱。」

 

「姐姐,你小姑子评论发出来之后就没了动静,她还在针对你吗?」

 

「姐姐,你那小姑子有工作吗?她不会是在家里靠你养活吧?」

 

「没有的事哦。」慕纯撩了撩耳边的头发,笑道,「大家不要胡说了,她已经过了云泉的面试,在家待不了多久。」

 

「别担心,我们现在相处的还可以,她走了以后更不会有矛盾,所以不要过多关注她。来,我们继续看这款产品……」

 

我眼睫颤了颤,讽刺勾唇。

 

果不其然。

 

「所以,她之前就是在家吃白饭?靠靠靠,她还要不要脸?」

 

「云泉,我的梦中情司?这个恶毒女人要进哪个团队,操,不会是将军令吧?!」

 

「操操操,我不同意,我爆火且没有黑点的令,难道要因为她被对家攻讦?」

 

6.

 

各种嘲讽慢慢我都不过眼,只是心里突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,被逼迫道歉的恨意如同连天的野草,肆意生长。

 

慕纯在粉丝在她面对满屏的疑问说了句「将军令?好像是这个名字」后,

 

他们疯狂的跑到云泉集团下刷屏,谩骂,威胁甚至和同其他玩家接连不断地投投诉信,声势浩大,公司给我打了电话。

 

「林安然小姐,你的专业技能确实强悍,但很遗憾,身上争议颇多,不符合我们公司文化,最终我们决定不予录取。」

 

我眸光出神的听完这一切,一言不发。

 

我一个人的辩解有用吗?能抵得过千万张不知全貌只偏听偏信的粉丝嘴?

 

真不愧是慕纯的作风,赶尽杀绝,我生命最后一丝光熄灭。

 

自此,为了这份梦想我做的一切牺牲都成了笑话。

 

怔怔的走到窗边,胳膊是这几天辗转难眠时我留下的划痕,木木地拿刀又划了一道。

 

感受不到疼痛,像灵魂在烈火烹调中麻木死去了似的。

 

不知道站了多久,直至微光驱散夜的昏暗,我突然笑了起来。

 

已经万劫不复,还能怕拉着他们陪我在黑暗中沉沦。

 

7.

 

我从小旅馆又搬回了家。

 

我妈见我一副失魂落魄了无生趣的模样,抱着我抹泪:「工作没了也好,在妈身边我还能照顾你。」

 

我「咯咯咯」的笑开,语气幽幽地说:「妈,你压着我伤口了。」

 

我妈跟我哥脸色巨变,他们都知道我是又犯病了。

 

我哥于心不忍,叹息道:「你当初不发声明不就好了。」

 

又责怪地看了眼慕纯:「你的粉丝也是,然然都道歉了,怎么还抓着她不放。」

 

慕纯第一次被我哥这么指责,眼底属于胜利者的微笑缓缓僵住,她委委屈屈的开口:「然然丢工作确实有我的责任,要不你去我的工作室工作?」

 

我哥一见她这样就心疼,急忙揽入怀里哄道:「我就这一个妹妹,语气才重了点。」

 

我平静地看着这一幕。

 

像是我的平和让我妈看到了阖家欢喜的苗头,着急地问道:「然然,你愿不愿意去纯纯那儿工作?」

 

对上慕纯隐晦地含着挑衅的视线,我笑了:「好啊。」

 

「妈,哥,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了,估计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了,不耽误你们就行。」  

评论(1)